树瑶风

默默无闻码字人。

【原神同人文】酒壶花瓣与长枪

     “路过的姐姐,可以来陪我玩玩吗?”

     “叔叔,叔叔,有空来陪我玩玩吗?”

     一名少年正站在路中,邀请着路过的人一起玩。稚嫩的声音,与其声音不相符的体型,以及说话时的语气与内容,路过的人都对他起了疑心,甚至恶语相对。

     “小姜,小姜。”

     远远的,小姜听到了天叔的声音,便开心的向他跑去。

     “天叔,天叔,这次给我带了什么好吃的呀!”

     “哈哈哈,天叔知道你喜欢吃炸萝卜丸子,这不,亲自给你炸了一些。快来尝尝,看看天叔的手艺怎么样!”

     “好!谢谢天叔!”

     拿到炸萝卜丸子的小姜像一个五六岁的孩子一样,跑着回到了屋前的桌子上坐下,开始吃了起来。

     天叔远远的跟着,忽然浮现出了伤心的表情。

     “哎……可怜的孩子啊……”

     “天叔,快来快来!”

     听到小姜正在叫他,天叔也不再想这些令人伤心的事情,于是回应着加快了脚步,走向小姜那边。

     “怎么样?天叔的手艺不错吧?”

     “好次!太好次了!蟹蟹天叔!”

     看着小姜纯真的笑脸,天叔便也笑了起来,“哈哈哈,慢点,慢点吃,别噎着。”

     “不过,还是妈妈做的丸子最好吃。”小姜用一种伤心的语气说,“天叔,你知道爸爸妈妈去哪了吗?他们什么时候回来呀?”

     “…………”天叔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,因为小姜先天患上了一种病,导致心智停留在五六岁的阶段,父亲在世时为了他多次求助白术先生,但却无果,现在却由于某项任务导致永远无法回来了;而母亲在寻药的途中遭遇不测……

     “小姜呀,爸爸妈妈有很多的工作要做,现在还不能离开,所以不得不将你一个人留在这里,他们也觉得很对不起你。你要在这里好好的生活,有什么事就去璃月港找我就行了,知道吗?”

     “嗯……天叔你每次都这样说……”小姜寂寞的眼神刺痛着天叔的心,但是对他说出真相实在太残忍了啊……


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    吃完炸萝卜丸子后,天叔便回到了璃月港。而小姜,也一如往常一样,回到了床上准备入睡。

     “妈妈说,睡够了才能长得高。所以,我要睡觉了!”

     “明天去院子里锻炼锻炼吧,爸爸之前每次休息的时候也都在院子里锻炼的,我还记得一些他锻炼时候的动作呢。”

     “明天会不会有人来跟我玩捉迷藏呢?我还想展示一下爸爸告诉我的秘密躲藏地点。他们一定找不到我,嘿嘿……”

     “再找找其他的躲藏点吧,上次有个姐姐一下子就找到了我,我不服气,哼!下次她再来,一定不能让她找到。”

     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爸爸妈妈,我好想你们啊。”


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    “……儿,姜儿。”

     青年缓缓的睁开双眼,看到了床边正微笑着叫他名字的爸爸与妈妈。

     温暖的面庞与怀抱,熟悉又让人安心的气味,小姜脸上不自觉的浮现出了泪水,慢慢的,开始在爸爸妈妈的怀里哭了起来。

     “爸爸……妈妈……你们……你们去哪了啊……呜……我好想你们啊。我还以为,你们不要我了……”

     小姜如同小孩一般抽泣着,抱紧他的爸爸妈妈,埋怨着怎么这么久还不回来,让他等了好久。

     “对不起,姜儿,爸爸妈妈办事办得太久了,没能第一时间回来见你,对不起啊。”

     他们就这样抱在一起,过了一段时间。小姜情绪平稳下来后,露出了开心的笑脸,便对妈妈说。

     “妈妈,我饿了,我想吃炸萝卜丸子!”

     “好好,妈妈给你做!”

     待妈妈端雅走去厨房后,爸爸绍元便对小姜说。“走,姜儿,爸爸再告诉你一些好东西。”

     听到好东西,小姜眼睛睁得老大,开心的一边跟着爸爸,一边说“爸爸,是捉迷藏绝不会被发现的地点吗?上次有个姐姐来跟我玩,一下子就找到了爸爸告诉我的地方,这次,我要找个更不容易被发现的地方,上次的姐姐再来的话,绝对不能被她找到了。”

     绍元一边听着,一边笑着,时不时的应两声,慢慢听着小姜说着他这么多年来生活中的点点滴滴,将他带到了院子。

     “来,姜儿,这次爸爸告诉你的是我们千岩军的锻炼方法,要好好锻炼才能变得强大,保护重要的人,知道吗?不过你就按自己的接受程度来做就好,别太过火了啊。”

     “好!爸爸终于教我训练啦!”

     小姜开心得跳了起来,因为以前绍元不舍得让儿子受到一点苦,也不舍得让儿子太累,所以每次都拒绝了小姜的请求。但在去最后的任务之前,绍元还是拗不过小姜,答应他回来之后教授他训练方式,结果……

     跟着爸爸做了一些基础锻炼之后,拿起了长枪,跟着爸爸的动作一步一步,慢慢的将技巧记录在脑海中。

     “姜儿,孩他爸,回来吃饭啦——”

     听到端雅的声音后,在取得绍元的同意的情况下,小姜飞快的跑回了屋子里,看着满桌的都是自己喜欢吃的菜开心得跳了起来,转身将绍元拉了进来。

     一家三口幸福的享受着这段时间,小姜也向父母讲述着这几年来,天叔,千岩军叔叔们给他带来的各种好吃的,以及路过的行人与自己玩的各种经历。绍元和端雅安静的听着,偶尔搭一搭话,享受着与儿子共度的最后时光。

     话音落下,在安静的环境中,绍元和端雅脸上慢慢的浮现出寂寞又不舍的表情,语重心长的摸着小姜的头说。

     “姜儿,你要记住我刚刚教你的东西,还要不断的练习啊,一开始可能会很辛苦、很累,但一定,一定要坚持下去。”

     “姜儿,你要记住爸爸妈妈都是爱你的,不会因为你和别人不一样就嫌弃你,不要你的。”

     “姜儿,不要因为别人说了什么就伤心、自卑。也不能用爸爸教你的技术来欺负别人,别人看不起你的话,那就通过努力变强,证明给他们看。”

     “姜儿,不管别人怎么说,你都是我们的骄傲,好好的生活,从天叔那学会更多的东西,每天都要过得开心呀。”

     “姜儿,对不起,姜儿,爸爸妈妈又要走了。再见,我们一定能再见的。”


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    小姜在太阳光的照射下慢慢的醒来,枕巾已经被泪水浸湿,父母的温暖从他的心间慢慢消散,寂寞感爬了上来,心中的空洞让他再也忍不住泪水。

     眼泪从眼眶中滴落,滴在手上,被子上。但小姜却没有像以前那样大声的哭出来,他忍耐着孤独,忍耐着内心空洞洞的感觉,努力的让自己变得坚强。

     突然,小姜抬起头来,像想起什么一般跑去院子。发现了“梦中”与爸爸一起练习时用的长枪;跑回厨房,感受到灶台有使用过留下的余温;饭桌上还散落着妈妈曾经最喜欢的清心花瓣。

     小姜擦干眼泪,转身走去院子,拿上长枪开始锻炼。这次,他有了明确的目标,不再像之前那样默默的等待着父母了。

     他要变强,下次见到父母的时候,一定要让他们看到自己成长的样子。

     “我们的姜儿,长大了。”


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    屋外的墓碑旁,站着两名虚影看着正在舞着枪的青年,温柔的眼神,带有笑容的面庞和蔼可亲。

     长枪有力的刺入空中,抖动的枪与坚定有力的手臂形成对比,帅气的收枪一气呵成。今日份的训练完成,小姜擦擦汗拿上一杯水灌入喉中。

     一阵风吹过,小姜随着风往山边望去,墓碑旁的虚影早已不在,只留下一个酒壶与清心花瓣。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