树瑶风

默默无闻码字人。

【绫荧】初次约会(一)

在荧成功解决了稻妻问题之后,还在稻妻待了一段时间,游历了各处名胜古迹,找到了各类宝箱,完成了在稻妻独有的各种委托。

这期间当然还有着稻妻传统的大大小小的祭典,虽说在对抗眼狩令的计划推行期间与绫华曾去过一次,但那一次的祭典已经到了快要结束的阶段,所以并没有一起看到烟花,也没有完整的逛完小摊,荧觉着这样不行。盘算着在离开稻妻之前,再邀请绫华一次,这次两人一定要逛热热闹闹的祭典!

“看到了那样的表情与舞蹈,让我完全忘不了你好吗……”

荧躺在床上小声的嘟囔着。

荧说的,便是在完成绫华的私人请求、逛完正准备收摊的祭典之后,回神里屋敷的路上、小溪里,绫华向荧所展示的一小段舞蹈。

“请,好好的看着我。”

随着这句话结束,绫华用轻柔的声音哼出了那首知名的歌曲——白鹭归庭。折扇打开,缓慢的放置胸前,左手向荧做出邀请的动作后,倾身,起舞。

舞蹈虽不激烈,但稳重优雅的感觉十分贴合绫华的性格,并且,略微有些不熟悉的动作还能够感受到她繁忙的日常。尽管如此,但她也慢慢的将每个动作做到极致,留在荧脑海中的,是一个十分完美、优雅的形象。

高高竖起的马尾随着动作左右摆动,裙摆上下起舞,左右摆动的衣袖、手臂,都让荧看得目不转睛。在曲子的结尾,绫华跟随舞步自然的转了一圈,将拿着折扇的手收起,再向上伸展,配合着冰元素力的驱动,让这一幕永远的停在了荧的心中。

就是从这时起,荧发现,自己已经离不开绫华了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

不自觉的哼起白鹭归庭的曲子,绫华跳舞的身姿自动的在荧的脑海中循环播放,心脏开始疯狂跳动。

[好像见见绫华。]

这样的想法正慢慢地浮现在了荧的心上。

“现在去找她,她会不会在工作呢?”

“……”

“去看看吧。”

荧从自己的尘歌壶中出来,从稻妻城高处使用风之翼开始向神里屋敷飞去。

在镇守之森降落后,荧看着路上熟悉的景色,想着那晚与绫华在此走过所见到的景色,所谈过的话,想见绫华的心愈发强烈。又想着自己之后不得不踏上旅途寻找哥哥,心情开始复杂起来。

为了不让这样的心情占据整个脑海,荧加快了脚步走上楼梯,来到了神里屋敷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

由于守门的侍卫已经认识了荧是绫华的朋友,所以只是简单问好之后,就直接让她进去了。

进门之后,荧便看见了绫华正坐在屋外的桌子前处理着文件。这是一种与战场上的绫华不一样的严肃感,由于是第一次见这样的表情,让荧忘记了自己来此地的原因。

“啊,荧?怎么突然来这了?”

绫华看见荧进来,换上了一如既往的笑脸如此问道。

“没…没什么,我是想来问问你……今晚好像有祭典是吧?”

虽然平常一副屑屑样子的荧,如今面对绫华却露得这番神色,甚是有趣。

“是的,今晚的祭典是这个季节中最后的祭典了,长野原那边貌似也做了十分华丽的烟花,若荧有空的话,十分推荐你去看看。”

“那,你呢?”

“我?”

绫华面露难色。

“我还有公务在身,就不与你同行了,愿你玩得愉快。”

“……”

荧略感失望,但又不想放弃掉这次的机会,于是下定决心,用坚定的眼神看着绫华说道。

“我们一起去吧!公务的话,有什么我可以帮忙的随时可以叫我。”

“唔……如果我去了,大家会……”

“大家都会很开心的。”

荧抢答道……

“之前跟宵宫聊天的时候,她也说了想让你在近处看看她所做的超华丽大烟花;还有上次在祭典上遇到的小摊店主们,他们也一定想让你再去一次体会热热闹闹的祭典的;还有木南小姐……”

看着绫华为难的表情,荧顿了顿,用温柔的语气说。

“其实……是我想再跟你去逛一次祭典。”

说完,荧拉着自己的手,感到自己脸开始有点泛红,有点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。

看着荧这副表情,绫华感到自己的耳朵在开始发热,但又碍于神里家的身份,害怕自己去了会对去祭典的人带来麻烦,心里一直很纠结。

“啊对了,如果觉得会打扰到其他逛祭典的人的话,我们可以将上次面具老板送我们的面具带上,换上上次买的和服一起去呀!”

“绫华,你上次不是为我准备了一套和服吗?借此机会,我们不用去野外战斗,来试试看吧!”

荧说完,绫华的脸上的阴霾消失,重新浮现出了笑脸。想要和荧再去一次祭典,想要和她再创造些回忆,这样的想法一直存在在绫华的心中,随后,答应了荧。

“那我们5点时一起去逛祭典吧!”


--------------------

到了约定的时间,荧再次进入了神里屋敷,只见绫华已经换好衣服正等待着荧的到来。旁边托马笑眯眯的对荧说:“你不知道,中午你走后,小姐可是用比以往快了3倍的速度完成了那些文件呀~”

“托马!不要说这些!”

绫华听完,慌张的用手挡住托马的脸不让他继续说。荧却看着绫华害羞的脸颊以及通红的耳朵,坏笑了起来。

“其实你比我更期待吧,绫华~”

绫华听罢,将手放在身后,一只脚踮起来,左右摆了摆,缓缓的点了点头。

[真可爱!!!]

荧控制住自己不要笑得太过分,之后就被绫华拉着进了屋内,将精心打理的和服拿了出来,递给了荧。

荧皱眉,想到自己完全不会穿这类日式传统服饰,于是挠着头向绫华询问了穿着方式。

“哈哈…原来号称什么都会的旅行者也有不会的东西呀~”

荧没想到,竟然在这里被绫华扳回一局……

和服复杂的穿着方式实在让荧无从下手,披着单衣,拿着带枕与丸带完全不知如何是好。

绫华在旁边笑了笑,便上前去教荧穿戴方式。

先是将衣襟贴合荧的身体交叉叠好,接着熟练地将丸带、带枕等系上。冰凉的手似近似离地触碰着皮肤,感受着绫华的手隔着衣服贴着自己的身体将丸带穿戴好,阵阵花香飘入鼻腔,荧开始紧张起来,同时燥热起来。她想要放松放松,但低头一看,却见到正跪坐着专注地为自己穿衣的绫华,以及她露在外面的雪白颈脖,不由得脸红了起来,向窗外看去。

今日天气甚好,太阳西沉,星星也争相探出头来。想着今晚能够与绫华逛祭典,看烟花,两人能够一同享受祭典欢快的氛围,荧不禁的笑出了声。


评论(5)

热度(6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